最新消息

SAVAS 知識競跑馬拉松!測測你有多了解跑步?

下列題目為是非題:

  1. 跑步熱量消耗大,飲食可以隨意吃,每天炸三百也OK!
    (炸三百=價值三百元的綜合油炸食物)
  2. 跑步前適合做動態熱身,幫助促進循環、提高協調性與反應力!
  3. 肌肉可以幫助穩定跑姿與儲存肝醣,因此跑者增加肌肉量有助長距離賽事
  4. 每天吃足蛋白質可以幫助維持或增加肌肉!所以跑者運動後適合補充蛋白質!
  5. 跑者可以利用低脂肪的乳清蛋白,補充蛋白質又不會吃下過多熱量!
  6. 跑者在長距離賽事前的飲食不要吃太多醣類,會讓身體儲存更多肝醣(肝醣超補飲食法),影響賽事好表現!
  7. 跑者防水,下雨天也要跑!可以補充具抗氧化作用維生素C,幫助打造保護力!
  8. 維生素D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所以跑者也要注意日曬與飲食補充維生素D


解答:

  1. X,雖然跑步熱量消耗大,但仍需注意以均衡飲食優先,吃足三大營養素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油脂),避免高油、高糖的料理。
  2. O,跑步前動態熱身可以避免出現運動傷害,促進循環、提高協調性與反應力!
  3. O,增加肌肉有助跑者應對長距離賽事,要注意自己的肌肉量變化哦!
  4. O,蛋白質是肌肉組織的原料,跑者訓練後建議補充蛋白質加碳水化合物,幫助肌肉生長!
  5. O,蛋白質的食材都含有油脂,其中像是松阪豬、和牛的油脂含量就很高,想要控制熱量攝取的跑者可以利用低脂肪的乳清蛋白補充蛋白質。
  6. X,肝醣超補是一種常見的賽前補充策略,使身體儲存更多肝醣,進而延長運動衰竭時間,有助長距離、長時間的賽事好表現。
  7. O,維生素C 是非常推薦跑者補充的營養素,抗氧化作用可以幫助打造保護力!
  8. O,適當的日曬與飲食有助增加維生素D,幫助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