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S源自
Source of Athletic Vitality and Adventurous Spirit」的字首縮寫。
我們希望將「挑戰競技的活力和旺盛的冒險精神」傳遞給所有運動員。

自1980年發售以來,
SAVAS持續為日本體育界提供營養支援。
讓我們沿著時代背景,一起回顧SAVAS的發展歷程。

品牌
歷史

1980

SAVAS於日本誕生

SAVAS的出發點:“一切為了運動員”
1980年,在體育界尚未出現“營養補充品”概念的時代,SAVAS應運而生。 SAVAS的LOGO由設計界巨匠松永真先生製作。LOGO兩端造型新穎、翻轉又對稱的字首“S”,靈感源於健美選手的POSE。SAVAS的拼寫以字首“S”開頭,卻特意讀作“ZAVAS”,能從發音上强化印象。 這個名稱取自“Source of Athletic Vitality and Adventurous Spirit”的字首縮寫,寓意我們希望將「挑戰競技的活力和旺盛的冒險精神」傳遞給所有運動員。 發售商品:「Protein 85」「Dextrose Tab」「Germ Oil」「PROTEIN XX」「SAVAS C」等。

1981

會員組織成立

SAVAS設立了自己的會員組織“SAVAS MATE”。除了發佈商品資訊之外,SAVAS還開始了為會員提供運動營養知識,並通過明信片投稿接收來自會員的營養問題諮詢等活動。其中集點可以兌換SAVAS原創周邊商品的活動,現在的會員組織SAVAS MEMBERS仍在沿用。

1982

營養中心成立

SAVAS誕生3年後,建立了運動員飲食調查體系。以背負體育界未來的高中生為重點,SAVAS認真思考並致力於改善年輕一代的營養問題。並將全國高中綜合體育大會、國民體育大會、學校運動社團作為舞台,穩步開展營養知識普及活動。此外,經過與明治研究者一起參加集訓並提供營養支援給頂尖運動員等,推廣“飲食”、“營養補充品”二者與“訓練”同樣重要的概念。

1990

氨基酸補充品的先驅商品

「AMINO 2000」發售
1989年,氨基酸補充品在美國的健美運動員之間流行。應消費者呼籲,SAVAS啓動了日本國產氨基酸錠劑的生產企劃。在大豆胜肽中添加BCAA、精氨酸、麩醯胺酸成分,研製出的「AMINO 2000」在1990年誕生。

1991

SAVAS運動&營養·實驗室成立

以管理營養師為中心,進一步強化體系,為職業運動員提供營養指導。SAVAS持續關注飲食、營養與運動之間的相關性,研究其對運動員成績的影響。現場獲得的經驗知識和來自運動員的反饋,更推動了SAVAS的商品開發。
※現在作為SAVAS行銷部門行銷資訊課 繼續展開業務。

1995

TYPE 1 2 3、WEIGHT DOWN・WEIGHT UP發售

根據運動生理學的觀點,運動員可以分為「瞬間爆發力型」、「高力量持久型」和「持久型」三種類型。針對不同的運動員類型,SAVAS推出了3款不同的蛋白粉商品「PROTEIN 1・2・3」;並應對不同需求,
推出了「WEIGHT DOWN減重」和
「WEIGHT UP增重」系列蛋白粉產品。

2000

WHEY PROTEIN GP發售

「WHEY PROTEIN GP」的蛋白質含量高達90%以上,並添加了高力量型運動員需要補充的麩醯胺酸。基於SAVAS多年累計的大量運動員飲食調查數據,還添加了日常飲食中較易缺乏、卻為人體所必需的11種維生素和3種礦物質。這款高規格蛋白粉20多年來持續暢銷。

2006

蛋白粉新時代

「AQUA WHEY PROTEIN 100」、「WHEY PROTEIN 100」、 「SHAPE & BEAUTY」發售。口感像運動飲料一樣清爽的次世代 蛋白粉「AQUA系列」和廣受女性歡迎的「SHAPE & BEAUTY」的出現,使蛋白粉不再僅是職業運動員的專屬,也開始在注重健康和打造理想身型的
運動愛好者之間流行起來。

2011

具有透明感的高規格蛋白粉誕生

具有水般透明感的「PRO CLEAR PROTEIN WHEY 100」發售。 它的特點是蛋白質含量高達92%(無水物換算值)且口感清爽。可以自由搭配喜歡的飲品或將其加入日常飲用的蛋白粉中,自製成一款“原創”的優質蛋白粉飲品。

2015

SAVAS MILK發售

2013年,明治利用在牛奶、奶粉的研發經驗,推出「明治運動牛奶」。2年後,明治通過自主研發的“速攻吸收製法”,推出了蛋白質吸收更快、口感清爽的水果味新商品「SAVAS MILK」。現在,「SAVAS MILK PROTEIN」作為一款飲用方便又美味的專業蛋白質補充飲料,廣受消費者喜愛。

2020

SAVAS 40 週年

溶解快,吸收快。
使用SAVAS的“均質顆粒化製法”,
實現好溶解不易結塊的品質。
SAVAS持續進化。

2022
2022

SAVAS品牌台灣上市

「SAVAS乳清蛋白粉(可可口味、香草口味、優格口味)」發售。
添加運動訓練必需的維生素,獻給所有運動愛好者。
快速溶解,美味香甜,讓每一天的訓練都能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