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巧克力

STORY 經典巧克力的故事

巧克力事業是明治創業以來的重要根基。創業者相馬半治目標是讓西洋菓子在日本普及,在1925年於目前的神奈川縣川崎市附近設立現代化的工廠,並從德國招募巧克力技師希望提升生產技術,並於隔年正式發售「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在那之後也有各種巧克力商品相繼問世,建構出「巧克力就是要明治」的基礎。

  • 「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重視合乎純巧克力標準的傳統配方,僅使用如可可脂、可可塊作為可可的成分。明治持續檢視原料的品質與風味,根據顧客的喜好持續優化,並推出全新發想的商品來回應隨時代變遷不停改變的顧客需求,例如於1957年曾推出的牛奶巧克力Deluxe,即以龜倉雄策所設計的嶄新包裝引起話題。
  • 在此之後登場的還有「明治黑巧克力」、「高牛奶巧克力」等兩種,成為經典巧克力系列三大人氣商品。其他還有一口尺寸的條裝巧克力,也在許多地方可以看到。2011年,明治大阪工廠更以明治牛奶巧克力為原型製作了高27.6公尺、寬165.9公尺的巨型巧克力看板,這個看板也進入了金氏世界紀錄!
  • ※使用巧克力色作為底色,押上金色的明治商標的是你我所熟知的明治巧克力包裝。這個經典的設計歷經90多年的歷史,沒有大幅的更動,過去的五次改版,其中包含1966年由龜倉雄策所設計的版本,都以改變Logo的字型為主,提出簡約但讓人印象深刻的包裝。
  • 在西洋情人節等全新的文化誕生的同時,巧克力也慢慢進入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明治牛奶巧克力的包裝也成為了給大家深刻記憶的代表商品。2009年明治集團整合後,也加入了全新集團Logo改版為全新包裝,作為全新的明治集團象徵,再次朝新的歷史邁進。

HISTORY 經典巧克力的歷史

明治經典巧克力從生產上市以來一直持續地守護這份美好。每個不同的時代都有屬於他們不同的明治經典巧克力,讓我們一起來探索他的歷史吧!

1926
1931
1951
1955
1957
1967
1971
1998
2009
2011
2016
1926年9月13日(大正15年)是明治牛奶巧克力的生日!

西式服裝、文學和音樂,這是一個各種閃亮、華麗的新事物從西洋各國進入日本的時代。
在此之前是為奢侈品的巧克力,終於成為人們觸手可及的事物。
在這樣的時代中登場的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希望提供讓人們因為滿足而洋溢笑容的溫柔味道。

享用並且蒐集樂趣(巧克力百點獎品兌換販售開始)

名為「昭和」的新時代開始之際,巧克力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許許多多新的店鋪也相繼出現。在此同時明治所考慮的是「不只是好吃而已的『樂趣』」。
我們在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的包裝紙內部印上了集點點數,集滿一百點之後就可以拿到糖果店裡交換明治牛奶糖。
充滿了前所未有樂趣的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登場!

歡迎回來,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

戰爭當下,平時讓街頭熱鬧起來的眾多商品都消失了,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也在此時暫時中止販售,大家共同的祈求是,和平的日子可以早日回到世界中……。
直到1945年終於迎來了戰爭終止。
在暫停販售了接近十年之後,帶著「讓笑容回到街上的希望」和「看到就讓人能夠打起精神」的目標,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終於也以嶄新華麗的包裝再次回到大家身邊。

「巧克力就是要明治♪ 」

1953年開始在日本有了電視放送。在此之後進入了六十年代,那首旋律也隨著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電視廣告的播出,開始在大街小巷流傳。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就是要明治♪ 」對許多人來說是只要聽一次就都能朗朗上口的歌詞和旋律。

那是一個大家熱熱鬧鬧地圍繞著電視的時代。直到今日大家也都曾一起聽過這首旋律吧。

明治牛奶巧克力Deluxe 發售!經典巧克力三巨頭誕生!

以明亮的黃色包裝打破以往對巧克力的印象,巧克力也從薄型調整為厚片。緊接著發售的是明治黑巧克力(1961)和明治高牛奶巧克力(1962)。這三款經典巧克力也成為了明治巧克力的三巨頭!

明治草莓夾餡巧克力發售!

以滋味醇厚的牛奶巧克力包裹草莓華麗酸甜的香氣,一整年都可以不受季節限制地享受草莓和巧克力組合成的美味。

傳達「喜歡」的心情

這個包裝可能是包含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在內,最多人曾看過的一款。

明治經典巧克力迎來50周年的時候,世界上也有新的活動登場! 讓女孩子們心跳加速、男孩子們坐立難安。沒錯!就是2月14日情人節! 巧克力也成為了傳達「愛意」的糖果代名詞。

※關於情人節登場的歷史有許多不同說法,不過在日本據說是在1970年左右逐漸普及。

攜帶便利的條裝經典巧克力登場!

因應生活和消費型態的改變,經典巧克力系列除了以往熟悉的片裝形式,也推出了小片、個別包裝的條裝巧克力。讓大家可以更方便的攜帶、與朋友分享,每天都有明治巧克力的陪伴!

全新的明治經典巧克力

明治集團改變了品牌的商標。

明治一直以來作為「食與健康」的企業與顧客建立起聯繫,將人們彼此靠近、相互支持的模樣表現在這個全新的品牌標誌裡,融入這款睽違43年後全新推出的包裝中。即使自誕生以來走過了各式各樣的時代,從未改過的巧克力製作方式,一直守護著這個溫柔的味道。

金氏世界紀錄

明治大阪工廠更以明治牛奶巧克力為原型製作了高27.6公尺、寬165.9公尺的巨型巧克力看板,這個看板也進入了金氏世界紀錄!

迎接下一個一百年!

與大家的愛戴一起走過90年,每天都希望與每一個你更加靠近,一起享受更加美味、美好的明天,明治經典巧克力。

CM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