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Years of Meiji History test

1916 年 10 月
明治製菓的前身「東京菓子」正式成立」

在這 100 多年裡,世界上發生巨大的變化
而明治集團在過去的100多年裡一直陪伴著大家
也在大家的陪伴下成長了

讓我們一同回顧一下過去的歷程

YEAR

1916年 明治製菓的前身,東京菓子成立

YEAR

1920年 明治製糖成立明治商店

YEAR

1924年 東京菓子將商號變更為「明治製菓株式會社」

YEAR

1926年 明治經典牛奶巧克力正式發售!

明治持續檢視原料的品質與風味,根據顧客的喜好持續優化,推出新商品來回應隨時代變遷的顧客需求,建構出「巧克力就是要明治」的基礎。經典牛奶巧克力的包裝設計歷經90年歷史,曾有過五次改版,都以改變Logo的字型為主,提出簡約但讓人印象深刻的包裝。2011年,明治大阪工廠更以明治牛奶巧克力為原型製作了高27.6公尺、寬165.9公尺的巨型巧克力招牌,這個招牌也進入了金氏世界紀錄!

YEAR

1957年 明治牛奶巧克力Deluxe 發售!

以明亮的黃色包裝打破以往對巧克力的印象,巧克力也從薄型調整為厚片。牛奶巧克力Deluxe 與黑巧克力、高牛奶巧克力成為了明治巧克力的三巨頭。

YEAR

1961年 明治Marble 巧克力、代可可脂黑巧克力發售!

嶄新的筒狀包裝中是以七彩的糖衣包裹巧克力 (Marble 是英文的大理石小石子的意思),並裝在特殊的管狀包裝中。而這樣的包裝在當時可說是一個新創意,使它更受歡迎。

含有43%可可含量,是明治集團推出的第一款黑巧克力商品。精緻苦味帶出可可原始風味及濃郁的可可香氣,讓此商品在60年前一上市就深受消費者喜愛直到今日。

YEAR

1962年 明治杏仁巧克力發售!

日本進入高度成長期的1962年,明治杏仁巧克力是針對具有講究意識的大人而開發的堅果巧克力系列商品。以當時在歐洲流行的「整顆杏仁形狀」製作的巧克力,中心包裹經過特殊烘烤的加州產杏仁果,並以嶄新的抽屜盒包裝在當時引起話題,慢慢地打開知名度。

除了大人之外,也在國高中生之間充滿人氣,讓銷售逐漸上升。2002年也以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作為廣告代言人,引起超乎預期的反響。

YEAR

1965年 Choco Baby 發售!

可愛、迷你的Choco Baby,因為方便食用的尺寸、好握取而且一隻手就能開啟的包裝受到歡迎。

YEAR

1967年 明治草莓巧克力發售!

YEAR

1969年 明治阿波羅巧克力發售!

1969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表面,以阿波羅11號返航的太空司令船為造型靈感而開發出的巧克力!

YEAR

1971年 明治巧喜糖發售!

持續改良、開拓糖果市場的全新分野!明治巧喜糖是以蘇格蘭傳統糖果為發想、歷時兩年開發的美味糖果。使用獨特的澆注製法,製作出口感獨特、滑順、滋味豐富的糖果,在當時的糖果市場中開拓了全新的領域。

明治巧喜糖自發售以來一直追求著前所未有的美味,持續追求完美而持續改良。另一方面,1971年發售的明治乳酸糖,則是以健康為取向而生的糖果。加入了比菲德氏菌的乳酸糖,是明治結合集團在菓子和藥品方面的製作知識所開發的全新商品。直到今日仍然受到了廣大年齡層的支持。

YEAR

1975年 明治香菇造型巧克力餅乾發售!

明治香菇造型巧克力餅乾是以1969年發售的阿波羅巧克力為原型,發展出的新商品。

在原本的阿波羅巧克力上加入餅乾,歷時五年的開發後終於在1975年誕生!香菇造型巧克力的包裝,也因應當時高度經濟成長後,人們反過來對自然和故鄉有所嚮往,因此在包裝上使用了充滿鄉間自然風情的設計。

YEAR

1976年 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發售!

明治與非洲的肯亞堅果公司進行夏威夷豆的栽培技術合作,夏威夷豆巧克力就是以此計畫的堅果所開發的商品。

YEAR

1979年 明治乳酸糖發售、明治洋洋巧克力餅乾發售

YEAR

1986年 台灣明治成立

YEAR

1988年 明治果汁QQ軟糖發售!

在歐洲的小朋友間開始流行的軟糖,也在1980年代左右初次出現在日本。

1988年,明治開發了能夠將果汁和果肉的味道、香氣與顏色保留,並大量生產的軟糖製法,推出了使用100%濃縮果汁的果汁QQ軟糖,有葡萄、柳橙口味。開始販售後,在小朋友、國高中生到大人之間,都引起了大人氣的反響,是在當時具有六成市佔率、劃時代的商品。

YEAR

1993年 明治Meltykiss 巧克力發售!

只有在冬天與大家見面的Meltykiss巧克力,有著宛如雪花一樣入口即化的口感。冬季限定的發售方式在當時是非常少見的販售方式。

YEAR

1996年 明治Galbo 巧克力發售!

使用特殊的製法,讓巧克力包裹住烤到脆脆的海綿蛋糕,是一款創造全新口感的烤巧克力!

YEAR

1998年 明治高可可巧克力發售

專注於高可可健康益處的「明治巧克力效果巧克力」,每一盒都含有1000毫克的可可多酚,在美味和剛剛好的苦味之間取得平衡,並在品名上直接地展現給消費者。

YEAR

1999年 Fran 巧克力餅乾發售

「大人感、簡約、高級、新鮮」為概念的棒狀餅乾,將生巧克力包裹在餅乾外層。Fran 巧克力餅乾也在當時巴黎的國際食品展示上得到金賞肯定!

YEAR

2006年 明治高可可巧克力系列72%、86%、99% 發售!

改版於1988年的明治巧克力效果巧克力,以不同的可可百分比作為其各別的商品特色。不同的可可百分比含有不同數量的可可多酚,及其健康價值。

YEAR

2014年 明治The Chocolate 發售

對於全球環境自然生態和永續經營的支持,明治成立Meiji Cocoa Support program來支持可可豆農場,包含:肯亞、多明尼克、厄瓜多共和國、委內瑞拉、秘魯、巴西等國家,同時也進一步確保可靠的可可豆的來源。

YEAR

2016年 向下一個百年邁進

明治集團自 1916 年成立以來,已經經營了 100 年。 通過積累技術和知識,我們向世界發布了許多產品。基於我們與客戶建立的信任歷史,我們會持續貼近客戶的感受,提供「美味、有趣、健康和安心」的商品,迎接我們的下一個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