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果汁QQ軟糖

STORY 果汁QQ軟糖故事

追求「同時具有彈力和嚼勁」的口感堅持

軟糖的硬度是一種介在糖果和果凍之間,具有彈性質地的糖果,在距今大約100年前的德國開始出現的,口感主要針對習慣食用比較硬的食物的歐洲人來製作,也因此在軟糖剛傳入日本時,有許多人覺得口感太硬了。

因其主要成分為糖、澱粉糖漿和明膠,而具有(1) 可成型為各種形狀 (2) 可增添豐富調味 (3) 口感清新 (4) 廣泛彈性的特性。我們便藉此優勢,開發了許多不同商品來滿足大人和小孩的需求。從質地較硬、以「可樂」為中心的「colaup」、到任何年紀都可以享用的「果汁軟糖」、甚至是為了小孩開發的,可以邊玩邊吃的各種產品。

果汁QQ軟糖從1988年發售以來,一直都堅持著製作出同時具有彈力和嚼勁的口感。沿用德國主流製作的「澱粉模具製作方法」,明膠和果膠併用,來達成具有彈力、同時保持可以用牙齒咬開的軟度。堅持使用讓人感到安心、安全的食材,製作出讓人覺得心情舒暢的口感。

HISTORY 果汁QQ軟糖歷史

從歐洲開始流行的軟糖,是在1980年代左右初次出現在日本。

1988年,明治開發了能夠大量生產、並保留果汁和果肉的味道、香氣與顏色的軟糖製造造方法,且以此製法生產了使用100%濃縮果汁的果汁軟糖,在日本市場推出葡萄口味和柳橙口味。開始販售後,從小朋友、國高中生到大人,在各個年齡層都引起了熱烈的反響,也是在當時具有60%市佔率的劃時代商品!

1988
1996
2005
2015
QQ軟糖新登場

100%濃縮果汁的果汁軟糖首次登場,並推出葡萄口味和柳橙兩種口味。

不只好吃還好玩

具可拉扯的膠質特性,可邊玩邊吃的葡萄藤狀軟糖上市啦!
5入美味的「兒童果汁軟糖」也緊接著問市。

口感新體驗

果凍狀質地的「超彈嫩果汁軟糖」上市!

軟糖們換新裝

新鮮果汁軟糖重新設計的包裝發售,當時的式樣已經很接近現在我們所見到的包裝設計囉。
百分百果汁、無色素添加,受到大家喜愛。

CM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