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營養師團隊實測!明治明倍適能有效幫助銀髮族增強體力、幫助入睡!

明治明倍適能有效幫助銀髮族增強體力、幫助入睡!

持續飲用營養品是有效補充營養的重要關鍵!

退休後有時間卻沒體力陪孫子出去玩?躺在床上很久都睡不著,睡3.4個小時就醒來?想吃營養品補健康,但市面上的營養品百百種,不知道怎麼吃才真的有效嗎?

隨著年紀漸長,體力不好、又擔心麻煩到家人,心情莫名憂鬱、不想出門是許多長輩的共同困擾。這些惱人的問題,日本原裝進口的明治明倍適都能幫你解決。

此次明治明倍適和營養師團隊合作,特別邀請百位銀髮族進行28天明倍適試飲測試,調查結果發現,超過8成認為在生理及心理健康有明顯改善,且明倍適的口味多元、方便攜帶更能幫助提高持續飲用的意願!

體力不好不想出門、睡不飽沒精神?你可能是營養攝取不足!

全台灣有高達一半以上銀髮族有營養攝取不足的問題!而營養攝取不足,可能會造成體力不好不想出門、睡不飽沒精神等問題!

依據2013-201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長者的飲食「熱量」攝取不足盛行率為42%,其熱量攝取隨年齡增加而下降,其中女性平均每日攝取1600大卡的熱量、男性則為1900大卡。

前5大缺乏的營養素為鈣(76.3%)、維生素E (73.1%)、維生素D (60.0%)、鋅 (51.5%)及鎂 (49.6%),攝取不足的比率達5~7成。另2013-2015年的調查結果,則高齡者6大類食物中,攝取不足盛行率最高的前2名為奶類(81.6%)及水果類(72.9%)。

營養師建議,許多長輩因為獨居、未和子女同住,長期因為烹煮麻煩、不想浪費食物,時常吃隔夜菜或外食隨便吃,飲食較為單調,還可能隨著年紀漸長,因牙口或吞嚥不好影響食慾,導致營養長期失衡,故若有以上情況的銀髮族,可適時補充液態營養品。

明治明倍適 幫助解決銀髮族入睡及體力不好的問題

這次明治明倍適與營養師團隊,一同找了百位銀髮族,進行28天持續飲用明治明倍適的測試,蒐集並觀察試飲前後體能、睡眠等改善情況及心得等回饋。

調查結果發現,銀髮族在持續飲用明治明倍適後,在生理健康方面明顯提升幫助入睡、增強體力及使排便順暢。在心理方面,長輩容易產生「怕麻煩到家人」及「開心不起來」等心理狀態,而在試飲後,心理狀態各面向皆有進步。

明治明倍適『百人28天試飲』獲得高滿意度,七成以上願意再回購!

「喝了兩個禮拜後,就有體力和孫子玩,推薦給大家,讓我們的樂齡生活越來越精彩!」63歲已經做阿嬤的高奶奶,現在下班後都還有多餘的體力陪孫子玩樂。

「吃素營養真的很不均衡,以前也有嘗試買過一些營養品,但很難入口而且非常的貴,但是在喝了明治明倍適後,我覺得非常的好,很適合我們這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已經吃素40多年、且長期經營小吃的洪奶奶,在持續飲用明倍適後雀躍的真實分享。

而明治明倍適在5種口味滿意度、飲用及攜帶便利度和營養均衡配方都獲得百位銀髮族的高滿意度,70%以上試飲者願意在未來持續進行回購。

打破對液態營養品的傳統印象,明治明倍適輕鬆補足所需營養素

明治明倍適為何能深受長輩喜愛且讓長輩願意持續飲用?營養師針對長者可能產生的生理及心理面向,發現明治明倍適有別於傳統液態營養品的三大優點:

1.營養均衡配方

在每日增加補充一份明治明倍適(203大卡)後,即可達到國健署以「稍低活動量」為標準的熱量建議攝取量 — 1700大卡及2150大卡,小小一瓶還能補充國人主要缺乏的營養素:鈣(120毫克)、維生素E (6毫克)、維生素D (1.2微克)、鋅 (2毫克)及鎂 (40毫克),能有效幫助長輩補足每日飲食所需的營養素。

2.口味多元

液態營養品皆需持續飲用才能發揮作用,然而許多銀髮族在自行備餐的過程中,受限於生理功能的改變與食物製備困難或技巧的困擾,使銀髮族吃的少又缺乏變化。若營養品也僅為單一口味更容易導致膩口及不想飲用。

明倍適多達五種口味(優格、草莓、香蕉、咖啡及玉米濃湯),多元的口味可增加長輩飲用的意願及選擇性,進而達到持續性營養補充的效果。

3.方便性

日本原裝進口的明倍適,是濃縮形式的營養品,一瓶僅125毫升就能補充長者203大卡的熱量及各項營養素;不必擔心容量大、不易保存的問題,還能透過好攜帶、飲用方便的特性,減少長輩怕麻煩到家人的負面情緒。

上一則 回到最新消息 下一則